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协同奋进 砥砺战“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防控战“疫”的突发期到现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财政部上海监管局始终把投身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的任务,始终把党的统一领导放在首位,坚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大局思维,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组织守纪律,立足基层、勠力同心、多点出击,全心全力迎战抗“疫”。

  一、党组靠前指挥定战术把方向。一是坚持周部署、日商议疫情防控动态机制,连续三周每周一快速集中研究部署阶段性疫情防控工作,每日动态跟踪形势变化和任务落实进度,随时研究解决突发情况问题,确保全局防“疫”战略正、战术精。二是网格化落实防控责任,党组书记负总责,对所有下达任务、收集信息、上报情况进行统一传达部署、统一研判处理,确保对各项要求、各类情况响应及时、回应准确;党组成员分业务、内务双线分头领受任务、组织具体落实,确保防“疫”战内外并进,有条不紊。三是动态调整防“疫”作战路线图,根据疫情进展和需要,及时调整全局疫情防控的工作方式和切入角度,从内部管理到外部调研,从收集情况到反映问题,从担当履职到志愿服务,合理调配、全员参战、精准发力。

  二、党委支部同步发力广动员递军情。一是持续不断凝心聚力鼓舞斗志,特别在疫情突发初期、春节尾声焦虑期、封城第二个14天的胶着期等关键时点,及时发出通知、号召、倡议、防疫知识,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列入月度党建任务书,把党的命令、要求和关心传达到每一个党员,利用微信群、宣传屏等无纸化、不聚集渠道实现局内信息公开透明、各类情况互通共享,做好退休支部等的关心慰问,引导党员干部严管自己、勇担使命。二是把中央“要更好发挥积极的财政政策作用”的指示要求落到实处,全面排摸防疫进展,因时制宜,加强非现场跟踪,收集央地两级财税金融等专项政策、分析政策着力点和影响面、关注央地两级特别是地方财政资金投入方向与进度、关心重点预算单位和企业的防疫人财物投入及营运复工情况,为持续开展重点资金政策监管及运行情况分析做好动态信息储备。三是及时报告情况问题,筛选航空、医疗、科研、财政、金融领域重点单位企业作为第一批重点跟踪对象,截至2月14日,简报专报8期用于反映重点单位防疫投入情况、困难与需求,供财政部掌握一线情况呼声与决策参考。四是全力以赴自我防控,想职工所想、解职工所忧,多方筹措必要防疫物品,加强办公区域消毒防疫和安全管理,为全局职工尽可能提供强有力的防疫后勤保障。

  三、党员干部身体力行勇担当共抗“疫”。一是主动报告守纪律,所有党员干部都能严格自律,外出情况、异常情况、家属情况、周边情况“日报告”“双报告”,全局情况无隐瞒、无遗漏、无异常。二是服务中心顾大局,既不影响相关单位防疫抗“疫”又及时跟踪监管,加班加点第一时间对情况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加强对企业单位掌握执行政策的宣传解释辅导,第一时间反馈上报信息不过夜。三是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积极响应市级机关工委号召,在前期2名青年干部报名一线防疫志愿服务的基础上,2月14日再次动员党员参与上海疫情排查一线服务,1小时内6个党支部20余名党员响应号召,2小时内7名同志组成服务队随时准备参与上海全城防疫阻击战。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既要立足当前,更要放眼长远,上海监管局党组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部党组、上海市委决策部署,切实扛起责任、经受考验、抓好落实,助力财政在疫情防控中发挥更好作用,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