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深圳监管局:五个方面部署做好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

  为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近日,财政部深圳监管局印发《2020年机关党建工作计划》,从五个方面部署做好机关党建工作。

  一、突出机关政治建设。从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巩固模范机关创建成果等六个方面,加强机关政治建设,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强化政治理论武装。通过保障学习时间、用好学习平台、突出学习重点、理论联系实际、坚持笃信笃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在理论学习上走在前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当好示范,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财政监管工作的思路和方法,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

  三、加强机关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开展机关党委换届选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员日常教育培训,创新党建活动方式方法,做好日常党员服务工作,做好发展党员相关工作,严格规范党费收支管理,健全党支部工作台账,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党组织,发挥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作用,使每一名党员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使每个党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开展日常廉政提醒谈话,建立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

  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牢固树立抓机关党建是本职、不抓机关党建是失职、抓不好机关党建是渎职的理念,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以抓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清单为抓手,层层落实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三级组织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党组书记、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的“一岗双责”,加强对机关工会、妇委会等群众组织的领导,强化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