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夏监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2020年2月6日,宁夏监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为主题,开展2020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和全局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和要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以及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与有关文件精神。

  会议强调,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各处室党支部和全局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要的任务抓实抓细,自觉在遵规守纪、担当作为上作表率,积极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始终坚定信心,坚决维护大局,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财政部党组、自治区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带头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制度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求,积极有序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各项措施,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二是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保持定力,清醒认识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树牢底线思维,坚定必胜信心,严防严守不懈怠。认真执行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方案》,严格落实防控责任,按照确保安全和保障运转的基本原则,加强人员管理,严格执行每日上班体温监测和佩戴口罩规定,原则上取消外勤出差,落实每日“零报告”制度,加强楼内卫生管理,有力有序做好防控工作。按照自治区对重点人群和密切接触者实行分类管理的要求,抓实抓细抓常,自觉服从单位、社区的管理,展现监管局干部政治素质和良好形象。三是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精神,按照《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建立疫情防控资金管理使用监管工作机制。要积极宣传中央财政支持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及时与自治区财政厅沟通协调,跟踪财政支持疫情防控资金的执行情况,掌握自治区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电话、腾讯通等方式加强与有关市县财政局的沟通联络,及时跟踪了解重点疫情地区防控资金财政政策落实情况、存在的突出困难等。结合地方财政运行监控、地方政府债务监管等工作,对地方政府债务压力较大、库款调度存在困难的市县财政重点摸排,收集财政支持疫情防控存在的突出困难和问题。积极与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卫健委、自治区医保局,以及重点医疗机构等单位对接,掌握疫情防控财政政策执行第一手资料。强化服务意识,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多沟通、强服务,以帮助地方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的态度来开展监控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