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新疆监管局:“四个依靠”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

  2019年,新疆监管局各党支部自觉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抓党建促业务,通过“四个依靠”,积极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途径和方式,取得良好的成效。

  一、依靠党的政治建设,认清政治与业务的联系,真正做到以政治统领党建和业务。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基础上,不折不扣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政治建设统领业务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的组织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三大攻坚战”,保障减税降费落到实处,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服务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把握好业务工作的正确方向,高质量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

  二、依靠党的组织建设,建设部门间沟通平台,培养锻造人才,打造高素质团队。一是发扬“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传帮带作用。新疆监管局每个支部都有退休党员,利用党员大会、党组织主题教育日,请退休老领导给在职同志讲历史,传经验。二是发挥青年干部优势。通过专题组织面向青年的拓展、座谈、文艺、讲座等活动,培育和发掘青年干部的创造力和冲劲闯劲。三是建设沟通平台和交流纽带。各党支部利用与对口单位党组织联学联建活动,近距离、面对面,进一步加强与监管和服务单位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预算管理中的一手情况,如赴红其拉甫海关特色党建基地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感悟“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的红关精神的同时,深入了解边关单位工作生活条件和后勤保障情况,以便更好服务中央基层预算单位。

  三、依靠纪律建设,扎牢权力的笼子。一支不讲纪律的队伍,想要真正做到履职尽责,把业务工作做好,是不可能的。业务工作看似做的好,一旦廉政出现问题,全部等于零。各党支部通过经常性警示教育、学习座谈、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有效管用的纪律建设,杜绝政治麻木、办事糊涂、推诿扯皮、不思进取、以权谋私、蜕化变质,在保护好党员干部的基础上,保障各项业务工作顺利正常开展。

  四、依靠作风建设,促使业务工作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各党支部要求下设的党小组,要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意识。一是大力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在具体预算监管业务工作中,要有意识、有计划广泛接触群众,锻炼群众工作能力,增强与人民群众的感情,通过群众工作发现问题、检视政策、找到方法。二是坚决反对“四风”,克服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把有限的时间尽可能投入有用、有效的工作上。三是秉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和艰苦奋斗的作风”,始终以平等尊重态度对待服务对象和监管对象,为建立和谐、良好的亲、清工作关系提供有效助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