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增强政治意识 坚定政治立场
不断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根基

  修身立德是为政之基,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要靠铸牢理想信念这个共产党人的魂,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财政部贵州监管局党组始终坚持把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政治立场摆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思想根基。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坚持“以党组中心组为龙头、处级干部为重点、青年干部为基础、党支部为主体抓落实”的理论武装工作基本格局,通过“局党组、机关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四级联动,以上率下、全员动员,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下功夫,深入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学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活动,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不断学思悟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承担起“两个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

  二是加强教育学习,筑牢信仰之基。利用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财政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精神,并结合预算监管工作和贵州监管局实际情况进行有针对性的部署安排工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周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收看《蜕变的初心》等警示教育片,邀请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郭智敏书记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讲座,到贵州省第二女子监狱接受警示教育,让党员干部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在班子成员领学、书本自学等传统学习方式基础上,通过组织读书交流会、专题讨论会和“人人上讲台 个个争先进”等活动,不断提高党风廉政教育学习积极性、主动性。此外,拓展运用道德讲堂进机关、青年小组活动、支部结对子联促联学等平台渠道,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学习热情,努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学习氛围。

  三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认真做到“四个到位”。充分利用网络学习平台内容权威、信息海量、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应用便利等特点,组织全体党员通过“财政部干部教育在线”、“财政干教”、“学习强国”和“法宣在线”等多个平台,开展主题教育日常化网络学习,进一步丰富学习内容,提升学习效果,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常态化。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