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宁波监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近日,财政部宁波监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集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昭主持会议并提出贯彻落实具体要求。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局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要着眼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紧紧围绕财政监管中心工作,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提高党性觉悟,夯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思想根基。要增强纪律约束力和制度执行力,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加强日常监督,把制度执行情况纳入考核内容,用严明的纪律维护制度。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总结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和成功经验,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部署。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恪守党的性质宗旨的高度自觉,表明了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牢记初心使命的鲜明态度,彰显了我们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坚定决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践行初心使命、进行党的自我革命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局内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深入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必修课、常修课,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成果,持续深化专项整治工作,保持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在服务财政改革、推动财政监管事业发展中冲锋在前、建功立业,切实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