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财政部

财政部四川监管局:监管与服务并重 确保驻川中央预算单位
机构改革平稳推进

  国家机构改革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化依法治国实践的重要举措,是优化政府职能配置,广泛调动各方面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的重要抓手。四川监管局密切关注国家机构改革进展,主动加强与驻川机构改革单位工作衔接,了解消防救援等队伍转制改隶相关情况,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确保驻川中央预算单位机构改革平稳推进。

  近日,四川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明松与来访的四川消防救援总队后勤部部长邹兴连一行开展座谈,就四川监管局职能转型、武警消防队伍转制改隶、归垫资金审批、消防救援总队、支队公寓房购买、消防队伍改制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等相关事宜深入交换意见。

  徐明松副局长表示,随着国家新一轮机构改革的不断深入,监管局的服务对象也在不断变化,特别是涉及武警黄金、武警消防等相关部队系列转制改隶,这些单位原有的预算编制、预算执行、财务管理等预算管理方式同中央预算单位都有很大差异,为确保此类新纳入单位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四川监管局今后将主动服务,择机实地调查走访,从国家财政改革、预算管理、绩效评价等多方面系统宣讲中央部门预算管理政策,提升消防救援总队对中央单位部门预算管理工作的认识,为提高总队部门预算管理水平打好基础。

  邹兴连部长表示,今后总队将全力配合监管局的各项财政监管工作,对四川监管局在预算管理、财务管理、资产管理等方面的细心指导和帮助表示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牢记职责,忠于使命,鼓足干劲,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更加细致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总队预算管理水平,为四川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过开展座谈活动,四川监管局和属地中央转制改隶预算单位之间进一步增进了了解,增加了认识。双方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相互协作的优良传统,与时俱进,攻坚克难,确保中央各项财经政策在川落地落实,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平稳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