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北京市大兴区财政局多措并举 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大兴区财政局积极发挥政府采购政策功能,持续在服务和监管方面做“加法”,优化政采营商环境,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一、充分用好政府采购政策工具

  进一步释放政府采购在相关产业的发展潜力,落实创新、绿色、消费帮扶等目标。持续抓好政府采购支持脱贫地区乡村振兴工作,统筹协调全区预算单位采购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农副产品规模化、常态化,通过预留采购份额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二、明确政府采购首付款支付比例

  规定政府采购合同中设定首付款支付方式的,首付款支付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合同金额的30%,对于中小企业,首付款支付比例不得低于合同金额的50%。

  三、加快中小企业资金支付进度

  对于满足合同约定支付条件的,支付时限由原来的30天缩短至15天,及时需将资金支付到企业账户,降低中小企业交易成本。

  四、多措并举支持中小微企业

  通过专项面对、整体预留、比例预留、评审价格扣除等政策措施,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积极推动“互联网+政府采购”深度融合,通过启用全市统一的北京市政府采购电子卖场和电子交易平台,实现了政府采购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化,提升中小企业产品交易便利度。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