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2021年北京市东城区多措并举强化政府购买服务管理

  一、强化政府购买服务预算约束

  依托全市财政预算一体化改革,进一步规范东城区区属行政事业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单独立项申报预算的模式。设计《东城区2022年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申报书》。针对项目属性、项目内容、立项依据、测算标准等项目核心内容进行规范,加强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规范性。未纳入年度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的,不得实施政府购买服务,并明确区属单位未纳入年度政府购买服务项目预算自行实施政府购买服务的行为,按照挪用财政资金进行处理。

  二、强化政府购买服务绩效管理

  依据《北京市东城区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绩效评价实施办法(试行)》,选取受益对象为社会公众、资金量大、社会关注度高的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开展第三方绩效评价工作,涉及财政资金2.43亿元。探索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绩效分析工作,出台街道平房区物业类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支出定额标准,为进一步规范同类型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财政支出提供科学参考依据,促进财政资金精准高效使用。

  三、强化政府购买服务监督管理

  分三年对全区预算单位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政策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第一年重点选取文体宣传、公共安全、社会福利、城市管理、营商优化等涉及民生领域的15个预算单位的62个政府购买服务项目进行专项检查,涉及政府购买服务财政资金7,353.2万元,进一步规范东城区政府购买服务工作,提升政府购买服务资金使用效益。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