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北京市2021年1—2月财政收支情况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

  1—2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1094.3亿元,增长5.1%;完成年度预算的19.4%,超时间进度2.7个百分点,总体呈现“平稳增长,持续向好”的运行特点。

  受“春节经济”提高市场活跃程度影响,全市地方级税收收入完成968.0亿元,增长9.4%。其中: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等三大主体税种合计完成791.4亿元,增长6.4%。受金融、科技、房地产、批发零售等行业企业业务增长带动,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均实现两位数增长。其中:增值税完成416.8亿元,增长14.4%;企业所得税完成244.7亿元,增长10.3%。个人所得税完成129.9亿元,下降17.6%,主要是2021年春节较晚,企业年终奖金影响的个税入库节奏晚于上年。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

  1—2月,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1412.3亿元,增长2.2%,完成全年预算的20.8%,超时间进度4.1个百分点。其中: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完成263.0亿元,增长2.7%,主要是提高退役军人安置补助标准,以及春节期间发放困难群众救助补助。卫生健康支出完成100.4亿元,增长3.1%,主要是加大支持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以及重点人群接种疫苗等工作,支出持续增长。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完成19.7亿元,增长38.0%,主要是为做好春节期间留京过年服务保障,加大支持首都图书馆、首都博物馆等公共文化设施运维;加快推动冬奥会筹办事项等。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