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去年减税降费超2000亿 今年财政收入安排3%以上

  昨天上午,《关于北京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以下简称《财政报告》)同步提交大会审查。根据这份报告,2020年北京市财政收入下降5.7%,财政支出下降3.6%。今年,财政收入预期增长3%以上,支出安排增长0.1%。

  北京市财政局局长吴素芳介绍,去年北京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年新增减税降费超2000亿元,切实减轻企业和居民的负担。

  对于今年财政收入3%以上的增速安排,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解析,一方面疫情变化和外部环境存在诸多不确定性,经济恢复基础尚不牢固,对财政收支的影响还需重点关注,进一步加强研判;另一方面,稳定和培育财源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存量税源仍不稳定,新的财政增收动力尚未形成。

  吴素芳表示,今年北京还将继续发展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北京经济新增长点,培育新型优质财源。在经济运行不确定不稳定性增加的情况下,加强经济形势研判分析,确保收支平稳运行。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