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北京财政公平竞争 审查实践入选法治蓝皮书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推出新一版“法治蓝皮书”《中国地方法治发展报告No.6(2020)》,其中,在“法治政府”板块特别推介了“北京市财政局推进公平竞争审查的实践”,这是北京市惟一入选该报告的法治工作专项成果。

  报告称,北京市财政局在近几年积极对标国际规则和打造国内样板城市的新要求,把公平竞争审查全面嵌入财政政策措施,在实践和探索中形成了起草部门与审核部门“双把关”、专业机构与法治工作“双介入”、增量政策与存量政策“双把控”、制度建设与实务操作“双推进”的工作机制,有效强化了以财政政策措施支持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市场资源配置、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标杆作用,有力支持了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大局。

  报告建议,北京市财政局从研究细化市场主体的经济活动、在财政领域量身定做“公平竞争审查指引”、强化征求外部意见的程序等方面进一步采取措施,不断强化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有效性和约束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