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北京:338亿元抗疫特别国债向重点建设地区及新发地倾斜

  据《北京日报》9月25日消息,昨天下午,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2020年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今年北京市地方政府债务新增限额1354亿元,其中一般债务222亿元,专项债务1132亿元。此次预算调整还有一笔特殊收入。财政部下达北京市抗疫特别国债资金338亿元。

  另据北京市财政局网站消息,北京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韩杰答记者问时表示,为确保资金实效,北京市财政部门按要求将抗疫特别国债全部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全程监控,第一时间将财政部下达北京市的抗疫特别国债下达基层。既当好“过路财神”,又不做“甩手掌柜”,确保直达资金发挥惠企利民的作用。具体说,北京市财政局做好“两个倾斜”和“三重保障”工作。

  在资金分配上体现“两个倾斜”。即加大重点区支持力度,不撒“胡椒面”,一是向建设任务重的区倾斜,重点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三山五园”地区改造、大兴国际机场周边综合整治、怀柔科学城产业升级等;二是向受疫情影响大的区倾斜,加大对新发地疫情暴发重点地区的支持,统筹解决基层在社区防控、防疫物资采购、帮扶企业等方面的特殊困难。

  (来源:界面新闻  )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