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去年北京财政支出8成以上用于民生 幼儿园扩增138所

  9月3日上午,北京集中公开市级2019年度部门决算。北京市财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韩杰表示,2019年在经济下行及本市实施力度空前的减税降费措施等多重因素影响下,财政收支紧平衡压力凸显,全市各部门牢固树立政府过紧日子思想,积极采取各项“开源”“节流”措施,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同时调整优化支出结构,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用政府的紧日子换民众的好日子。据介绍,2019年全市用于民生方面的投入占比保持八成以上,切实发挥了财政对民生的兜底保障作用,如继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扩增了138所幼儿园,新增学位约3万个;推动99个“高精尖”学科建设及“一流专业”建设;支持建设本市职业院校重点实训基地。另外,在加强困难群体保障方面,建立了困难老年人养老服务补贴和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制度,提高城乡低保等社会救助水平和优抚对象等人群的补助标准,推动残疾人康复中心建设。着力稳定就业方面,设立就业补助资金,提高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和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额扣减额度。持续改善城乡环境方面,基本完成核心区1892条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任务,落实农村改厕、危房改造等重点任务,新增城市绿地271.5公顷。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