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加大租房补贴力度 支持保障家庭解决住房困难

  为加快解决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调整本市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及补贴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8月1日起实施,《通知》将进一步放宽本市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提高市场租房补贴标准,鼓励更多符合条件的家庭通过市场租房解决住房问题。

  《通知》明确,放宽家庭人均月收入申请条件,市场租房补贴申请条件由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调整为不高于4200元。大幅提高补贴标准,市场租房补贴标准最高由2000元提高到3500元,最低由200元提高到1000元。加大部分家庭市场租房补贴力度。同时,核心区家庭承租城六区以外房源并依规办理租赁备案登记的,经审核可提高两档市场租房补贴标准。重残、大病、老龄等困难家庭,经审核可提高一档市场租房补贴标准。

  下一步,市区两级财政部门将积极做好租房补贴保障工作,减轻中低收入家庭负担,支持引导保障家庭多渠道解决基本住房需求。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8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