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石景山区财政局四措并举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一、简政放权。从财政部门自身做起,由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全面共享代理机构中介库和集中采购招标结果,不设招标门槛,不设小库。

  二、全面清理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行为。按照要求清理区域内妨碍政府采购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对185个项目采购进行了逐项检查,共涉及24家代理机构、38家预算单位。

  三、发挥政府采购平台作用。方便企业,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路。

  四、加强宣传。深入实际为企业排忧解难,印刷发放政策汇编,召开营商政策宣讲会,下企业做调研,实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在北京市2019年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中,石景山区的政府采购营商环境评价得分在全市16个区中位居第二名,在电子平台的可访问性、服务效率、数据共享情况及信息公开透明度方面均取得了较好成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