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全市军休干部持卡就医实时结算7月1日正式启动实施

  为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医疗保障待遇规定,经市政府批准,市退役军人局、市财政局、市人力社保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医保局等部门多次协调联动,我市军休干部持卡就医实时结算正式启动实施。自2020年7月1日起,全市5万余名军休干部将持社会保障卡到本市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看病就医,有关医疗费用实时结算。

  一是联合印发《关于移交我市安置的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实施持卡就医实时结算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军休干部医疗保障的待遇标准、部门职责分工、资金筹集渠道。同时明确有关医疗经费应全部纳入专用存款账户进行统一管理、统一结算及依法接受监督管理等事项。

  二是协同合作,做好设备调试、账户开设等重点工作。各部门通力协作,已搭建起军休干部医疗保障专门结算系统平台,制作了军休干部社会保障卡。

  三是在军休干部正式领取使用社会保障卡的过渡期内,仍然可以手工报销持卡前产生的医疗费用。

  (来源:市财政局社保处)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