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局组织召开全市财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 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财政部“5.12”会议部署,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积极财政政策、发挥财会监督职能作用等工作,5月27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了全市财政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财政工作推进会”。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杰,市财政局一级巡视员、副局长赵彦明,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戚书平以及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在市财政局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区财政局主要领导、派驻纪检组、部分科室负责同志在本单位分会场参加会议。

  赵彦明副局长传达了财政部“5.12”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财税政策落实及财政资金监管工作推进会精神;市财政局社保处、监督处以及朝阳区、大兴区、房山区、东城区等6个单位,围绕“落实财政支持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支持保障复工复产”、“加强财政资金监管”及“发挥纪检监察部门作用,形成监督工作合力”等内容作了交流发言。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韩杰同志代表局党组讲话,强调了四点意见。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政治站位,立足职能作用,不断完善财政支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各项工作机制,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二是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做好财税政策研究和资金保障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政策落实的经费保障工作,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相关政策落实落地,全力做好“三保”工作,严格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牢牢守住底线,做好风险防控工作。

  三是落实“六稳”“六保”要求,推动财政管理工作提质增效。面对此次疫情的冲击,财政减收增支的收支紧平衡矛盾更加凸显。市区两级财政部门要加强收入管理调度,加强财源建设,进一步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努力对冲疫情影响。

  四是强化财会监督职能,推动形成财政监督监管合力。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全面自查和专项检查,加强对资金使用的事前、事中和事后全流程监管。深入推进财政内控建设,突出重点领域,开展绩效评价工作。推动财会监督与审计、纪检监察等其他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形成监督合力,提高监督效能。

  市财政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戚书平同志主持会议,并就落实会议精神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担当,敢于攻坚克难。二是要强化问题意识,监督抓实求效。三是要加强协同贯通,形成工作合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