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海淀区三项措施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北京市财政局转发财政部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的政策要求,海淀区按照“早对接、早谋划、早启动”的原则,在对2020年评审项目进行全面摸底的基础上,细化标包服务内容、明确标包服务要求,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20家预算项目评审中介机构。

  一是积极探索政府采购招标的新模式。此次公开招标工作打破了以往通过“资质入围”的惯用方式,采用根据业务性质、服务区域等要素进行合理分包,通过竞争择优将相应采购业务明确到具体供应商,切实将“促进企业公平竞争、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精准落实到位。

  二是持续加强系统建设,为评审项目管理、评审业务下达提供技术支撑。严格按照分包供应商服务内容,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实现自动分配并下达评审任务,从而有效提升评审管理的公平性、科学性和合理性。

  三是坚持“防疫”和“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海淀区研究制定《海淀区财政项目评审中介机构服务项目评标疫情防控保障方案》,明确了开标和评标各个环节的疫情防控具体要求,确保招标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