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我市启动养老服务机构分类推进设施改造三年达标工程

  近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等七部门印发《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设施改造和安全达标工程实施方案》,从2020年起,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分类实施设施改造三年达标工程。

  一是开展基层公办养老机构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市区两级固定资产投资和财政预算资金,支持重点提升200多家街乡镇敬老院专业照护能力,使照护型床位占比达到80%以上,确保每个街道(乡镇)至少拥有1所专业照护供养机构,完善城乡养老服务兜底保障网络。

  二是实施民办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达标工程。集中使用年度福彩公益金,对每个机构以奖代补50%、最高不超过200万,聚焦整改突出火灾隐患,使存量民办机构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符合国家标准。

  三是深化农村地区民办养老服务机构环保改造工程。整合现有清洁能源改造方案和取暖补贴政策,统筹推进农村地区养老服务机构环保改造,助力“蓝天行动”。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