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市财政管理工作再获国办通报表彰 成为连续四年入围的唯一入围的直辖市

  5月8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通报,对2019年度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予以激励。北京市被评为全国十个财政管理工作先进典型省市之一,在预算执行、盘活存量、推进财政资金统筹使用、预算公开、库款管理等方面成效突出。这是自2016年国务院考核以来,我市连续第四年获得国务院通报表彰,成为唯一且连续四年都入围的直辖市。同时,房山区作为基层先进典型,将获得财政部2000万元奖励资金。

  我市财政工作再获此荣誉是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真抓实干的结果。主要采取了以下创新性措施:一是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建立“月初预测、月中督导、月末考核”的管理机制,在保证资金安全的前提下,督导各区、各部门加快预算执行进度,充分发挥好财政支出对经济平稳增长的支撑作用。二是实施更积极的存量盘活措施,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对于年初批复部门的预算资金无法支出部分,在当年年底统一收回统筹,比中央财政要求提前一年。三是以公开抓管理,积极稳妥推进预决算公开工作,在全国率先公开部门具体项目预算和整体绩效目标。四是坚持绩效导向,在全国最先开展全成本绩效预算管理试点,具有较强的推广价值。五是合理调度库款,统筹推进库款管理与预算执行、债券资金发行使用、现金管理的互动衔接,提升库款管理效能。

  下一步,我市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新挑战,继续以钉钉子精神,积极采取抓收入、促支出、降存量、推公开、控库款等多项组合拳,保障全市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助力首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