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北京财政新闻联播

北京市房山区财政局:坚持“五有”原则 打造绩效闭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房山区财政局坚持“五有”原则,将绩效理念融入预算编制、预算执行、预算监督各个环节,积极打造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闭环系统。

  一、预算编制有目标。2020年预算编制阶段,要求100万元以上(含100万元)的项目全部申报绩效目标。同时,严格审核把关,加强服务指导,有效保障绩效目标的科学性、准确性和有效性。针对部分项目,开展事前绩效评估,实现财政资金的源头管理。

  二、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执行过程中,开展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运行监控,动态了解、掌握预算资金投入项目的实施情况,合理把控绩效目标实现程度、资金支出进度、项目实施进程,及时发现问题并进行纠偏,确保财政资金实现预期绩效目标。

  三、预算完成有评价。预算执行结束后,组织开展预算部门自评和财政部门评价。评价覆盖范围从一般公共预算,扩展到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通过绩效评价,改变传统预算管理中“重分配、轻管理,重投入、轻效果”的思想。

  四、评价结果有反馈。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反馈与整改相结合机制,财政部门根据绩效评价结果,对项目单位提出项目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意见;被评价部门结合实际,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整改,并在规定时间内将整改落实情况反馈至财政部门。

  五、反馈结果有应用。事前绩效评估结论为“不予支持”的项目,全部不予安排预算;绩效评价发现的低效、无效项目,调减相应预算,收回财政资金。同时,向区人大、区政府报告预算绩效管理情况。重点项目绩效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