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滁州市南谯区财政局:聚焦“扶幼养老”服务建设

  为贯彻落实2022年“创新民生建设模式、办好民生实事”的工作要求,南谯区财政局统筹安排专项资金1699万元,着力推进“一老一小”服务提质增效,提升扶幼养老能力。 

  完善养老托育体系。安排资金543万元,用于发放高龄补贴、居家养老补贴等传统补助项目;安排资金24万元,用于支持全区300个普惠性托位服务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普惠性托育服务供给;预计安排资金252万元,用于新增特殊困难家庭居家适老化改造、村级养老服务站建设、老年人助餐服务等4个养老项目。 

  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聚焦老年人和婴幼儿服务需要,安排资金860万元,用于支持开展免费孕前优生检查、0—6岁儿童健康教育、老年人免费体检、老年人中医药健康管理等项目。加快推进儿科、妇产科等重点专科建设和基层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医疗卫生服务的投入,不断夯实医疗卫生服务基础。 

  培养专业人才队伍。对社会养老服务机构及相关服务人员加强业务培训,并安排资金20万元,用于支持公立医院开展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儿科医师转岗培训等,使得政府与社会形成合力,促进养老及儿科医疗服务行业专业人才能力的提升。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