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怀远县财政局:及时发放农业支持保护补贴促进农民增收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是中央强农惠农政策的重要内容,做好补贴资金的精准发放,对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促进耕地地力保护、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发挥着重要作用。2022年,怀远县共确认农业支持保护补贴面积2079635.05亩,6月底资金已完成发放资金21191.5万元,惠及233398个农户。怀远县从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发放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政策落实。县财政部门会同农业部门迅速落实政策要求,及时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印发补贴资金发放实施方案,抓实抓细各项工作环节,确保补贴资金发放有序开展、见到实效。

  二是完善惠农一卡通系统,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到户。为了确保补贴资金不滞拨,每名农户都能及时拿到这笔补贴资金,怀远县财政部门完善了财政惠民惠农一卡通平台,通过财政专户将年度补贴资金兑付给补贴对象,提高资金发放规范性和时效性。

  三是严格补贴发放工作监管,确保资金安全。相关部门实行摸底审核补贴面积,登记公示确定清册、核定公示补贴“三步走”,县财政与农业农村部门对补贴报审、资金发放、信息公开进行全过程监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