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马鞍山市财政局:全面实施积极财政政策稳经济稳预期促发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财政支持稳住经济大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马鞍山市财政部门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2022年市本级截至目前已累计为企业减轻税费负担和增加现金流39.88亿元,减免收费8313.83万元,有效促进全市经济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态势。

  一是精准施策助企纾困。全面落实减税、缓税和降费等制度性和阶段性政策措施,2022年累计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26.15亿元着力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推动财政金融政策融合,累计周转资金2.56亿元,扶持企业51户,拨付贴息资金1099万元,推动发放创业担保贷款0.95亿元,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还贷难问题。平稳有序做好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产权为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工作,截至目前已减免2735户7673.46万元。

  二是发行债券助企发展。充分发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带动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经济平稳运行的重要作用,今年申报非标专项债券项目9个、债券需求35.2亿元。省下达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56.15亿元,目前已成功发行32.53亿元;截至5月底,实际支出进度55.51%,有效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

  三是加快产业政策兑现。聚焦产业政策兑现过程和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对现行产业政策进行全面维护修订,编印《马鞍山市扶持产业发展政策汇编(2022)》。重点围绕全市制造业三年倍增计划,完善制定《以制造业为主促进现代产业高质量发展“1+N+X”政策体系》,落实扶持产业政策“免申即享”等政策兑现工作。

  四是健全资金直达机制。运用直达资金监控系统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通过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监管,确保资金直达使用单位、直接惠企利民。截至目前,中央下达直达资金36.4亿元,实现支出20.5亿元,支出进度56.4%,居全省前列。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