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庐江县财政局:用好免租政策 助力惠企纾困

  为促进庐江县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切实帮助疫情中的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难关,庐江县财政局多措并举,用好免租政策惠企纾困。

  一是快速落实免租政策。在省、市出台相关免租政策后,第一时间出台我县免租政策文件,对各镇(园区)、县直各部门、单位和县属国有企业开展房产承租方排查,认真摸清底数,研究制定具体免收房租方案,确保应免尽免。

  二是精简免租工作程序。对于2-6月房租未缴纳的承租方,采取免收房租方式,实现“免申即享”;对于已缴纳2-6月房租的承租方,精简租金退还流程,缩短办理时限。

  三是加强动态监督检查。积极开展免租政策落实“回头看”工作,通过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政策落实情况,收集意见建议,核查免租政策是否落实到最终承租人,确保免租政策落到实处。

  截至5月底,全县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已免收408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6月份房租652.93万元。下一步,庐江县财政局将继续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做好免租后续工作,切实为企纾困解难,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