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包河区财政局:解锁评委打分监测新动作
打造“互联网+”阳光交易平台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阳光交易平台,根据市公管局统一部署,在推行电子证照试点工作后,包河区又试点上线专家打分监测系统,以信息化手段优化公共资源交易流程。

  一是科学筹划、系统助力。专家打分监测系统主要监测专家的主观分评审,通过系统大数据分析建立数学模型体系,从专家自身和专家之间的打分分差等多个维度对比分析,当分数偏差率达到系统预设的数值或其最高与最低打分的分差最大时,触发系统预警,该专家的分值将不纳入主观分评审汇总得分的计算。

  二是指标细化、贴近实际。结合过往项目经验,评审中将分数汇总级别从原先二级评审指标进一步下沉至最底层的三级评审指标,打分结果更加细化,最大程度上减少专家畸高畸低打分对评审结果产生的影响。

  三是积极试点、先行探索。自4月下旬起,专家打分监测系统已在包河区使用综合评估法的建设工程施工及工程相关的货物、服务类公开招标项目上进行试点使用。截至目前,包河区使用评委打分监测项目共5个,其中包河区2022年老旧小区改造(农广校等18个小区)项目监理已完成了开评标工作,评委打分触发去除条件,系统去除打分差值最大评委的评分进行最终计算。最终结果与未使用打分监测系统进行对比发现,项目最终排名发生了变化,合理规范了评委打分行为。

  下一步包河区将及时总结反馈试点经验成果,为专家打分监测系统在全市范围内的全面应用提供实践探索和经验积累。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