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蚌埠市财政局:打出减负增效“组合拳”助企纾困发展

  退税广度不缩。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以及制造业、科技服务、电气水生产供应、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等6个行业企业。今年已办理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6.2亿元。

  降费力度不减。落实各项降费举措,1-4月,全市共减免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3205万元,惠及企业1828户。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或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今年2至4月房租,目前已为3119家小微企业和工商户减免租金6249万元。

  财政扶持不变。市本级预算每年安排产业政策资金4亿元,整合优化现行产业扶持政策,集中支持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六大新兴产业发展。今年继续安排稳产留工奖补3000万元,采取“免报直发”方式,支持企业稳定生产、援企稳岗。

  直达资金不降。今年以来,争取省下达减税降费政策转移支付资金13亿元,全部纳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第一时间分配到县区,直接支付给最终收款人。截至目前,全市直达资金总量73亿元,惠企182户、利民141万人次。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