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桐城市财政局:精打细算过好“紧日子”

  安徽省桐城市持续贯彻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加强资金统筹、盘活财政存量、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等措施,持续压减一般性支出,把钱用在刀刃上。

  做实零基预算,打破支出固化格局。除必须依规落实的“三保”支出外,重新评估论证其他项目支出安排的必要性、科学性、紧迫性,从严从紧控制2022年预算资金。市直单位申报的预算项目,从立项依据、支出范围、支出明细及测算标准、预期效果、执行条件等方面有序开展全面绩效评价工作,根据评价结果分类予以延续、调整或取消,改变预算安排基数依赖。

  做细收入统筹,清理盘活闲置资金。强化部门和单位收入统筹管理,实时监控各类财政性资金,未纳入部门和单位预算的收入不得安排支出。加大结余资金收回和结转资金消化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2021年全年累计盘活财政存量资金1.89亿元,统筹用于经济社会发展急需资金支持的领域。

  做好“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减少、压缩不必要的公务活动,加快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政策。坚持“活水养鱼”,持续做好中小微企业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为减税降费、提质增效创造空间,进一步激发市场经济活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7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