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黄山市财政局:“三化”推进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安徽省黄山市财政局围绕全市统战工作大局,立足财政保障职能,以“三化”推进机关统战工作提质增效。

  一是工作联系制度化。根据人员变动,及时调整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科室专人负责机关统战工作,做到有制度、有落实;同时建立与民主党派工商联对口联系常态化,党组成员联系党外干部机制,定期开展谈心谈话,选拔优秀党外干部到各级领导岗位任职,推荐优秀党外干部参加组织调学和上挂学习,做到政治上信任、生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 

  二是人才引育机制化。局机关党委、市注册会计师行业党委认真落实行业统战工作要求,把发现、培养、使用和管理党外代表人士作为重要政治责任,积极向市行业党委推荐。通过岗位锻炼、业务锤炼、职责磨炼,全面提升党外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加大对单位党外知识分子、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力度,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 

  三是财政保障常态化。将统战工作经费、政治特别费及民主党派、无党派工作经费纳入预算,设立少数民族发展资金,支持贫困少数民族经济和社会发展。市非公企业党建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实现党建工作的政治效应与非公组织的经济效益有机统一。代表建议、委员提案办理见面率、办结率、满意率均达到100%,并将可行性建议转化为具体工作措施。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