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桐城市财政局:打好“组合拳”推进民生实事

  安徽省桐城市始终贯彻“民生工程惠民生”理念,以增进民生福祉、改善群众生活、落实基本保障、解决重点难点作为首要任务,坚持打好民生工程“组合拳”,推进民生实事,努力办好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和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 

  一是明确总要求,落实主体责任。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2022年创新民生工程建设模式办好20项民生实事的通知》的文件精神,各地各部门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主要领导亲自部署推进民生工程项目实施,责任落实到人,把群众的事当做家事,推进各项民生实事工作抓深抓实,让群众满意。 

  二是练好基本功,加强政策宣传。持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下沉宣传重心,创新宣传方式,活化宣传手段,充分发挥基层宣传主阵地作用,走进群众贴近群众,把民生工程政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三是抓住关键环,加快项目进展。认真对照目标任务,克服疫情影响,对标对表找差距,不等不靠,积极采取线上服务、在线援助等方式加快实施进度。一季度,棚户区新开工1516套,基本建成956套;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完成240件;15分钟健身圈建设完成6个;64个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中小学课后服务全覆盖;为20464名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人员、孤儿等困难群众发放补助金2965.1万元。对进展较慢的项目,强化工作调度,推动项目进展提速提质,争取群众早受益。 

  四是筑牢压舱石,强化绩效导向。将民生工程实施情况纳入政府目标管理体系,对绩效评价中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加强过程管控,继续实行通报调度机制,推进民生工程高质量实施,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惠及群众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