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太湖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纾困解压渡难关

  安徽省太湖县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项举措支持企业纾困解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加大财政资金投入力度。优化财政奖补办法,研究出台《太湖县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进一步精准为企纾困解难措施。充分释放财政助企纾困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效应,用好用活财政奖补政策,足额安排财政助企纾困资金,2022年,安排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8500万元,增加担保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安排600万元用于“政融担”风险补偿,激发企业发展内生动力,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积极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对企业因疫情原因,导致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重大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按规定给予减免。全县已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5亿元,预计全年退税超2亿元。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政策再延续实施6个月,延续生产、生活性服务业增值税加计抵减政策。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 

  三是强化金融支持力度。实施困难企业贴息政策,积极争取申报贴息资金。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截至4月共贴息249万元。合理运用“税融通”业务品种,简化纳税诚信企业反担保措施,办理税融通业务42户1.45亿元,极大缓解了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续保续贷,至4月底支持全县符合条件的餐饮、零售、运输企业提供融资增信支持共49户计1.83亿元;强化信贷担保力度,共为县域内企业和个人共124户提供担保贷款135笔、5.89亿元;为26户企业提供续贷过桥资金33笔、1.31亿元。着力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让利企业,对小微企业政策性担保贷款担保费进行减半收取,共为116家企业让利273.3万元,切实减轻企业负担。 

  四是实施减租优惠政策。对承租国有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房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2022年度2、3、4月租金,切实帮助困难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截至目前,共减免租金369户606.47万元,其中中小微企业110户445.82万元,个体工商户259户160.65万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