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包河区财政局:三方面加快落实减税降费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助力市场主体提振信心、渡过难关,包河区财政坚持把落实税减税降费各项政策,作为头等大事,用政府收入的“减法”,来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和市场活力的“乘法”。 

  一是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区财政、税务等部门按照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时间表,全面落实中央免征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实施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半征收,开展大规模存量及增量增值税留抵退税,确保应退尽退、应减进减,全年预计退税减税约21.91亿元,惠及各类市场主体11.45万户。截至目前,已有十万多户各类中小微企业享受到退税减税“红包”,完成各项退税减税进度约60%。 

  二是完善包联企业长效机制。在“新春访万企、助力解难题”活动中,区财政局成立专项工作组,开展访企解难,强化责任意识,协同配合属地街道,进一步落实完善领导干部包联企业长效机制,力求从“活动”中来,到日常工作中去,通过电话巡访、重点走访对包联企业进行常态化、精准化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企业融资、人才招聘、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突出问题,推动落实好扶持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是坚持政策宣传落地落细。坚持宣传先行,积极对接上级财税部门,了解最新政策动态,并通过多种渠道向公众推送,扩大政策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落细,充分利用辖区“便民办税服务点”,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型微利企业,“点对点”“滴灌式”开展长期上门辅导,帮助企业家精准把握政策条款,用好、用足、用活、政策红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