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肥东县财政局:下好纾困助企“及时雨”

  肥东县财政局携手中小微企业共进退,通过减税降费、就业补贴、政府采购向中小微企业倾斜等多举措,帮助中小微企业持续经营,下好纾困助企“及时雨”。 

  减税降费,双剑合壁。截至4月底,肥东县累计为企业减免税收6.1万余次、3.55亿元;截至4月底减免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中小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租金196.34万元,惠及商户153户,切实减轻中小微企业负担。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主动靠前服务,一季度新增政银担业务9.59亿元,为71户企业办理续贷过桥业务3.43亿元。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及时将有融资需求的企业信息与县域金融机构对接,提高中小微企业融资可能性。 

  鼓励创业,“贷”来就业。积极发挥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资金引导作用,以稳准快为工作抓手,加快拨款速度,一季度共发放个人创业担保贷款2688万元,累计扶持121人次,带动就业558人次。 

  小微采购,占比五成。政府采购继续向中小微企业倾斜,根据中小微企业诚信资质,免收保证金或降低缴纳比例,将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政策目标纳入预算项目绩效目标,2022年,政府采购年初预算规模6.32亿元,其中面向中小微企业采购预留。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