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绩溪县财政局:“一改两为”出实招,为企服务优环境

   今年以来,绩溪县财政局聚焦化解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主动精准服务企业,持续创优营商环境,千方百计为企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推深做实“一改两为五做到”。

  一、金融帮扶,助企“加速跑” 

  一是印发《获得信贷提升行动方案》和《保护中小投资者提升行动方案》,积极拓宽企业融资渠道,不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据了解,截至3月份,全县人民币贷款余额139.08亿元,增长12.75%。二是持续加大企业融资需求摸排力度,进一步加强政银企对接,4月28日,组织县内银行负责人参加了全县企业家座谈会,分析金融信贷工作短板,听取企业负责人提出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4月29日,组织召开银企对接会,完成现场签约6.84亿元,达成意向融资33.41亿元。三是督促县农商行和农银村镇行两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用好用足国家出台的再贷款、再贴现两项货币政策工具,截至目前,已发放再贷款3.2亿元。四是充分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今年以来,县担保公司完成新型政银担12笔3700万元,在保余额97笔36710万元,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题。 

  二、税费“组合拳”,助企渡难关 

  一是建立财政、税务、人社、人行等部门的联动协作机制,形成减税降费工作合力,不折不扣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截至4月底,已及时兑现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留抵退税等减税降费政策超1.5亿元。二是进一步降低涉企收费,2022年,向中小微企业征收的地方水利建设基金按现有费率的90%征收,截至目前,已申报享受减征419户、8.14万元。三是坚决兑现县委县政府涉企产业奖补政策,设立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重点用于支持科技创新、制造业和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农业和文旅康养产业发展、质量和知识产权发展等,截至目前,已兑现各类企业奖扶资金2393.8万元。 

  三、政府采购,助企添动能 

  一是2021年6月1日起,政府采购项目一律免收投标(响应)保证金,定点采购项目免收履约保证金,其他采购项目鼓励不收或降低履约保证金缴纳比例。对于确需收取履约保证金的,全面推行电子保函,允许供应商自主选择以支票、汇票、本票、保险、保函等非现金形式缴纳或提交,切实降低政府采购制度性交易成本。二是通过加强采购需求管理,落实预留份额、价格评审优惠、优先采购等措施,提高中小企业在政府采购中的份额,支持中小企业发展。2021年,全县政府采购中小企业成交额占比达到98.7%。三是自2022年1月1日起,除协议供货、定点采购、网上商城采购,以及因不可预见的原因急需开展的采购项目外,政府采购项目全部在采购活动开始前30日公开采购意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