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长丰县财政局:多措并举做好幼儿托育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为切实做好幼儿托育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长丰县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要求统一部署,压实托育机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和属地部门监管责任,结合托育服务机构人群特点,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幼儿托育机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合理安排收托服务。长丰县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托育机构尤为重要,该县按照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要求,确定返园开园时间,同时要求托育机构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环境消毒、健康状况排查、核酸检测证明查验等工作,在确保所有婴幼儿及教职园工安全的前提下,确定恢复收托服务时间,家庭根据自愿原则安排婴幼儿入托。 

  二是科学指导防控措施。该县主管部门联合乡镇(区)对辖区内托育机构的基本情况进行摸排,并向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防控工作要求,切实做好开园前、开园后各项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好机构、婴幼儿及全体教职园工的管理要求。继续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健康监测等制度。同时,按照《关于全市各级各类学校每天抽检20%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通知》规定,要求各托育机构按照每天20%比例每周完成一轮全覆盖检测。 

  三是积极推进督查力度。该县高度重视婴幼儿的安全与健康,自3月份以来,由该县主管部门组成督查组对辖区15家有经营托育服务的机构开展了2轮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主要现场物资储备、测温、扫码、佩戴口罩、垃圾分类、隔离室设置等到位情况;同时对机构的应急工作预案、家校协同机制、人员管理、出入管理、场所通风换气及消毒等方面进行了督查并查看了相关记录,督查组坚持每周随机抽查2-3家机构开展督查工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