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包河区财政局:围绕“两个利民”确保直达资金落地见实效

  围绕“更好发挥直达资金惠企利民作用”的目标,包河财政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加快支出进度和规范使用并举,直达机制扎实有序推进,实现了“快、准、严”的预期目标,着力推动直达资金精准、安全、高效运行,使其真正直达基层、落地见效。

  一方面,重点解决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包河区2022年安排直达资金支出“困难群众救助补助经费”4254万元,包河区1月至4月直达资金支出1668.54万元。该直达资金项目主要安排用于孤儿、特困人员、低保户等困难群众的生活补助,有效保障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问题,实现按合肥市统一要求逐步增加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政府救助力度效果。 

  其中孤儿生活补助65.29万元,覆盖359人次,实现增强儿童家庭养育能力,最大限度保障其生存、发展权益;特困人员救助供养139.70万元,覆盖1278人次,拨付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照料护理补助,实现保障其基本生活,维护社会稳定的效果;临时救助178.67万元,覆盖236人次,保障正三轮车主基本生活方面和解决困难残疾人因残疾产生的额外生活支出。实现制度全面覆盖,应补尽补,建立起社会积极扶助、政府积极保障的责任共担格局效果;城乡低保1284.93万元,覆盖12099人次,保障了城乡居民最低生活需求,减轻了低收入居民生活困难的情况,实现维护社会稳定效果。 

  另一方面,有效改善居民居住生活环境。包河区2022年安排直达资金支出“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5013万元,其中棚户区改造4160万元,老旧小区改造715万元。该直达资金项目主要安排用于老旧小区改造和棚户区改造项目,有效解决居民居住问题,给居民居住环境和和城市面貌带来显著改善 

  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包河区1月至4月直达资金支出棚户区改造资金4160万元。棚户区居民低收入困难群体较多,改造中,统筹考虑服务配套,完善城市功能,增加社会就业,促进地区的产业结构调整,改善了居住环境和居住质量;改善居民居住环境。老旧小区改造,主要是针对综合环境整治。通过改造,解决了小区雨污分流和环境提升的问题,从根本上改变老旧小区脏乱差现象。同时,完善了小区基础设施,增设技防,缓解小区停车难问题,提高人文居住环境,减少对生态环境的影响,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