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瑶海区财政局:“三聚焦”提升助残服务水平

   2022年以来,瑶海区财政局聚焦残疾群众关切的生活质量、医疗康复、就业增收等领域,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构建完善的助残惠残服务体系,努力让残疾人生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保障、更有质量。

  一是聚焦生活保障,兜牢民生底线。坚持把提升残疾人生活质量作为一项重点民生工作,全面落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及一户多残等补贴。财政保障困难残疾人护理补贴1886人、185.99万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4777人、242万元,切实提高了困难残疾人的生活水平和质量。 

  二是聚焦康复服务,推进福祉共享。对长期依靠药物控制病情的困难精神残疾人员提供药费补助支持,为视力、听力、言语、肢体、智力等适龄残疾儿童和孤独症儿童提供精准康复训练、适配假肢矫形器、适配辅具。1-4月已完成符合条件的540名困难精神残疾人药费补助,补助资金53.98万元;全年计划投入793万元开展残疾儿童康复工作。 

  三是聚焦就业创业,带动增收共富。鼓励残疾人通过自主创业实现就业,给予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扶持补贴。开展残疾人就业培训60人次,为40户盲人按摩店进行奖补。投入184万元实施残疾人就业及教育扶持,提供美发、面点等10余项“菜单化”免费技能培训方案,有效提高残疾人创业增收技能。今年以来,该区残疾人登记失业人员实现就业11人,享受残疾人专项扶持政策43人。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