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淮南市财政局:疫情防控出实招助企纾困解难题

   淮南市财政局全面落实积极的财政政策提升效能,以“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为抓手,进一步提高认识、攻坚克难,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促进市场主体提质扩量增效,用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推动助企纾困政策落地。淮南市财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助企纾困工作的安排部署,积极落实政策,严格资金管理,及时拨付资金,促进助企纾困政策落地生效,助力企业纾困解难,复工复产。2022年以来,累计安排助企纾困资金1.61亿元,缓解新冠疫情期间企业的融资成本困难。 

  优化疫情防控资金保障。统筹协调资金,优先保障疫情防控,做到“指标随时下、资金不过夜”,截至目前,全市财政累计安排疫情防控资金约6亿元,主要用于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工作经费、物资采购、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为打赢全市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扩大房租减免惠及范围。按照“免申即享”要求,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在通过免收、退付、抵扣等方式对符合条件的承租户免收2022年2月至4月房屋租金的基础上,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区)内的承租户再免收3个月房租。目前,全市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已累计对1422户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收租金1905.8万元,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提信心、渡难关,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畅通公交企业输血“绿色通道”。公交企业补助资金从申请到指标下达、用款计划审核、资金支付结算不间断运行,确保补助资金及时到位,有效纾解疫情期间公交停运造成企业运营困难,助力隔离人员转运、开通医护专线等紧急任务稳步完成。目前,市财政已提前预拨公交企业成本规制资金2160万元,为公交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作用提供切实保障。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