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怀远县财政局:三措施科学应对支出需求

   一是坚持民生为本筑牢三保底线。坚持厉行节约过紧日子,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加大向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投入力度,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二是坚决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印发《关于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有关事项的通知》,结合《怀远县行政事业单位公用经费实施意见》,大力压减复印、水电、出国、车辆、接待、差旅、会务、培训、委托业务、参展等费用,严控办公资产购置和政务信息化建设,坚决做到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真正将过紧日子要求落到实处。 

  三是加大支出预算的统筹力度。用足用好集中安排的项目资金约16.79亿元,统筹保障人员津补贴、建设发展、乡村振兴、政府付费、债务、应急等方面。按照一般债券资金、皖北财力补助资金、留抵退税专项资金使用投向,摸排资金需求情况,提前做好统筹分配工作,待下一批资金下达后,尽早分配,尽早支出。将可盘活的存量资金1.04亿元调入一般预算,用于保障低保、残疾人补助等基本民生支出缺口。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