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阜阳市财政局:把好“四个度”助企纾困解难

   自今年国家实施大规模退税减税政策以来,阜阳市财政局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协作,把好政策实施的“高度、速度、进度、力度”,通过退给企业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加力助企纾困解难。

  把好“高度”,坚决落实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退税减税这一稳增长、惠民生重大决策部署,市财政部门牵头先后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方案、摸清底数、周密筹划、统筹推进,坚决扛起贯彻落实的政治责任,确保退税政策在本市落地生效。 

  把好“速度”,及时下达补助资金。3月31日,省厅下达本市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补助资金14.5亿元,当天市财政将专项补助资金全部下达县市区,支持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政策落实。建立留抵退税库款紧急调拨机制,做到单独调拨、即到即拨,切实保障退税库款需求。 

  把好“进度”,助力退税加快办理。加强与税务、人行等部门协同,建立政策宣传、退税协作和资金预拨机制,强化资金保障,及时办理小微企业留抵退税,提前退还中型企业存量留抵税额,保障退税“红包”及时落袋。4月当月办理留抵退税超17亿元。 

  把好“力度”,强化资金监督管理。严格按照专项补助资金管理要求,将留抵退税专项补助资金录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动态监控资金拨付和使用全过程,防止专项资金闲置挪用,确保退税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政策红利及时足额惠及市场主体。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