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省财政厅:支农出实招惠农到地头——财政金融协同助农纾困解难

  今年以来,在疫情“倒春寒”和稳产保供“抢春忙”的非常之时,安徽省财政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助企纾困有关部署要求,加强政策引导,发挥财政金融协同支农作用,聚焦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下简称“新农主体”)面临的堵点、难点、痛点,支持省农担公司做好“加减乘除”法,全力帮助新农主体纾困解难。

  一、加大服务,聚焦输血。充分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手段,通过“零接触”线上金融服务方式,打通便捷融资渠道,让数据多跑腿、农家少跑路,大幅提升新农主体申贷效率,2022年1-4月,省农担公司累计为21306户新农主体提供担保贷款66.6亿元(其中:“早春行?码上办”专项行动办理7659户38亿元),以金融活水帮助新农主体渡难关。

  二、减费让利,聚焦降本。将担保费率下调至1%以下,对政策性业务执行不超过0.8%的政策性担保优惠费率,对粮食、生猪、茶叶等重点产业担保费率在政策性担保费率基础上再降低37.5%。同时,加大与合作银行沟通力度,利率加点数最高不超过基准利率80个基点,进一步降低全省新农主体融资成本。

  三、乘数效应,聚焦提质。引导各地财政聚焦支小支微,发挥政银担联动支农乘数效应,政银担携手让金融服务走进千乡万村,帮助解决新农主体融资发展难题。省农担公司与各家银行组建“金融服务团”及“小分队”,在银担互信基础上,实施信息共享、错位把关、快速审批、风险共管,有效解决新农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助力春耕春管、备耕备产。

  四、除祛痛点,聚焦解困。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做到快批、快保、快贷,全力支持新农主体复工复产;打通信用接续通道,对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新农主体,通过延期还款、展期续贷、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帮助缓解资金压力,为新农主体可持续发展提供金融支撑。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