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肥东县财政局: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 勒紧裤腰带惠企利民

  为贯彻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肥东县印发《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实施方案》,组织开展压减一般性支出工作,按照非刚性、非重点支出压减到位的原则,对全县85家预算部门进行压减,预计可压减3910万元,将腾出财力更好支持惠企利民领域。

  一是做优“加法”,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凝聚“三保”领域,坚决足额保障教育、社保、医疗、就业等刚性民生支出;统筹财力,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坚决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夯实“稳增长”基础,落实积极财政政策,以政府采购优化营商环境,完善预留中小企业采购份额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聚焦全县重点产业,以不断完善产业扶持政策,引导县域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是做实“减法”,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格按照全县进一步厉行节约坚持过紧日子实施方案,刀刃向内,大力精减各部门的办公经费、三公经费、差旅费、培训费、会议费、委托业务费等十三项非重点、非刚性支出,及时清理收回预算资金,确保各项一般性支出应压尽压。

  三是做大“乘法”,提升预算绩效管理。在预算编制环节,推进绩效评估关口前移,充分发挥绩效目标引导与约束;在预算执行环节,实施常态化绩效运行监控,实时跟踪问效;在监督评价环节,全面组织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将评价结果应用于预算安排和完善政策,实现绩效管理融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全过程,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四是做好“除法”,严控部门追加项目。严格执行部门预算批复,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的原则,除特殊情况外,一律停办预算追加;对确需在本年度内支出的项目,通过部门内项目间调剂解决。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