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芜湖市财政局:高效快捷留抵退税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自4月1日起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芜湖市财税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采取一系列有力措施,依法规范、高效快捷做好留抵退税工作,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快享。

  一、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市县财税部门高度重视留抵退税工作,分别就留抵退税的部署安排和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向党委、政府专题汇报;分别召开财税联席会议和县区政府、财政局长磋商会议,共同传达学习国家和省关于增值税留抵退税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协同推进,有力有序做好留抵退税相关工作,全力保障留抵退税政策不折不扣落地落实。

  二、大力宣传,深化培训辅导。有针对性地加强对各县市区的政策宣传,促进基层充分认识留抵退税对保护市场主体、稳定产业链、供应链的重要作用,从而积极支持政策落实。举办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实施力度政策“一竿子到底”视频培训会议及系统操作视频培训。通过各类平台向广大纳税人深入细致地宣传增值税留抵退税各项政策,专题解读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信息,解答纳税人提问,确保让纳税人全面了解新政策新变化。

  三、协同合作,加速退税办理。财税部门科学测算留抵退税规模,同时建立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沟通退税执行情况,确保国库库款规模。财政部门将留抵退税所需库款列入月度用款计划,优先足额保障,对月中发生的集中大规模退税且退税额接近或超过省级已调留抵退税库款的情况,及时补足,保障留抵退税资金支出需要。

  自4月1日起实施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以来,截至4月30日,全市累计退税金额16.7亿元。疫情影响下,留抵退税这一场“及时雨”,直接给企业增加现金流,极大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和底气,帮助企业渡难关、复元气,为企业“轻装快跑”添劲加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