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安徽合肥高新区财政局:精准施策稳增长保主体促进高质量发展

  一是力促重点企业高质发展。成立区抓经济发展工作专班,建立重点企业包联、每日会商调度、问题闭环管理等机制,帮助重点企业协调解决物流受阻、缺工缺芯、人员滞留等问题30余项,保障重点企业发展。一季度,180家规上工业企业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占比近一半。

  二是加强政策金融高效供给。全省率先出台44条“建设世界领先科技园区若干政策措施”,该政策由2014年逐步升级,累计投入财政资金102亿元,撬动社会资本近500亿元,惠及企业超3万家次。疫情期间发布“抗疫助企纾困8条政策”。加快“科技金融示范区”建设,搭建线上交互平台“金融超市”,精准匹配企业融资需求。一季度,18款政策性金融产品支持200多家企业融资3.3亿元。

  三是服务企业合作高频对接。依托区产业链上下游对接平台“链通高新”,开展稳链固链助企纾困专项行动,以企业供需对接为主线,上线“链通高新”企业服务平台PC端、H5移动端,已注册企业174家,发布供需清单247条。开展“大手拉小手、助力企业解难题”系列帮扶活动,帮助中小企业对接领军企业,解决市场拓展、人才引进等难题,例如,帮助全色光显对接了近20家上下游产业链合作伙伴。

  四是用好科技抗疫高新力量。充分发挥区域科技创新优势,从近2000家高新技术企业、711家高成长企业、153家“深科技”企业中,挖掘征集疫情防控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推动113家企业的260余产品投入今年抗疫。帮助东超科技“零感染”自助机、清新互联全息核验防疫“电子哨兵”在抗疫实战中打磨优化产品。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