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黄山市财政局:“三步法”持续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2022年,黄山市财政局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加大政策扶持,强化资金保障,全力支持全市村级集体经济发展。

  一是保障资金支持。2022年全市各级财政扶持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共计6532万元,其中争取上级资金3870万元,市县配套2662万元,重点扶持全市71个村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确保每村不低于50万元,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兜牢保障。

  二是强化资金管理。严格执行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资金管理办法、项目管理办法,每年按照扶持发展村级集体经济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组织、农业农村、财政、乡村振兴等多部门联合对上年实施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项目进行绩效评估,不断提升项目资金管理水平。

  三是提高资金效益。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探索多元化发展集体经济形式;盘活闲置资源,创新试点乡村运营机制,不断拓宽村级集体经济发展路径。2021年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收入同比增长20.57%,村均收入达36.6万元;全面消除10万元以下的村,50万元以上的经济强村同比增加29个,促进全市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