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六安市财政局:四招大力营造优良政府采购营商环境

  近年来,六安市财政局会同市公管局认真贯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决策部署,打好明责任、优服务、强监管、准施策四招“组合拳”,不断提升政府采购满意度和市场主体获得感。在近年全省营商环境考核中,我市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一是明责任。更加落实落细政府采购任务。高度重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工作列入全市财政工作重点;压实责任,细化任务,将政府采购营商环境6个二级指标、53个三级指标明确到责任单位和责任人。

  二是优服务。更加透明公开政府采购信息。率先开展政府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自2021年10月1日起,全市各级预算单位实施的政府采购项目均实现采购意向公开,政府采购透明度进一步增强。

  三是强监管。更加严格规范政府采购监管。抓住关键环节,对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事项特别是对妨碍公平竞争的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进行专项清理,确保政府采购活动公开、公平、公正。

  四是准施策。更加务实高效助企参与政府采购。在降低交易成本方面,政府采购项目一律免收投标保证金,切实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在建立预付制度方面,鼓励采购人在政府采购文件中约定预付款,合理设置预付时间及预付比例,有效缓解供应商尤其是中小微企业的资金难题。在拓展销售渠道方面,积极通过“832平台”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截至目前,全市各级预算单位采购额1637.18万元,有力地支持乡村产业振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