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铜陵市财政局“三个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

  本次疫情发生以来,铜陵市财政局将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后勤保障,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

  一是聚焦防控保障,投身基层抗疫。及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值班值守制度,局领导全天候在岗在位,对疫情防控保障工作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出台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工作意见,提出八条具体措施,截至4月6日,各级财政累计拨付疫情防控资金1.78亿元。22名党员组建临时党支部支援包保金口岭社区疫情防控,76名党员干部下沉管控社区积极参与基层防控,共累计服务1200余次,为基层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贡献力量。

  二是聚焦经济建设,财政运行平稳。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财政工作重心逐步转向经济建设。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迅速下达县区小微企业留抵退税专项资金2.5亿元,拨付制造强省建设和民营经济政策资金及地方配套资金5424万元。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行政事业单位产权房产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免除2-4月份房租。一季度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33.1亿元,增长27%,增幅位居全省前列,其中税收收入完成25.3亿元,占比76.4%。

  三是聚焦社会发展,民生福祉提升。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以政府过“紧日子”换来老百姓过“好日子”,公用经费、“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再压减10%,增加县区调度资金8000万元,提前下达社会救助资金4500万元,保障疫情防控和“三保”等民生支出。累计安排各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2.59亿元,较上年增长近2000万元,做到了投入力度不减,防止因疫返贫。关注国家宏观政策走向,谋划重点项目库,做好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发行新增债券2.5亿元,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申报非标债项目评审入库2个,项目总投13亿元;申报专项债资金7.3亿元,重点支持文化旅游及水利项目,为稳增长奠定基础。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