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六安市财政局:高位推动落实落细20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

  省定20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下达后,六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工作,在第一时间制定出台《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20项民生实事任务与责任清单的通知》,将20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分解到县区、细化到责任单位,并对贯彻落实情况提出要求。 

  一要高站位落细目标任务。今年实施的20项民生实事,既有人民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又有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无论是民生大事还是关键小事都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更加聚焦“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要做到主动顺应新要求、回应新期盼,充分认识做好今年民生工程工作的重要性,高站位落细20项民生实事目标任务,把一件件实物清单办成人民群众的“满意清单”。 

  二要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聚焦“高质量实施、一体化推进”,进一步树牢“一盘棋”思想,将办好民生实事的责任扛起来、合力聚起来,切实肩负起新形势下做好民生工程工作的使命担当,齐抓共管、履职尽责。市直牵头部门要履行主管责任,对牵头的项目质量和进度负总责;各县区政府要落实落细主体责任,切实办好本县区20项民生实事;各级财政部门要做好牵头抓总和资金保障,共同筑牢办好民生实事的工作合力。 

  三要高效能再创工作佳绩。继续将民生工程工作纳入市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内容,紧盯“速度、位次、奖项”,在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高标准完成目标任务的基础上,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树牢“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意识,对标对表真抓实干,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干的速度、干就干好的力度推动今年各项工作提质增效,以奋勇争先的干劲再创工作佳绩。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