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EN

热门检索:财政收支积极财政政策减税降费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新闻报道>全国财政新闻联播>安徽财政新闻联播

金安区财政局:坚持“三个导向”建立民生实事动态管理新机制

   为进一步强化民生工程实施和管理,补齐民生工作短板不足,今年以来,金安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责任、结果三个导向,制定印发《民生工程实施情况动态反馈联动处置工作管理办法》新机制,确保2022年全区民生实事工作高效率推进,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

  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启动“动态反馈”。为有效解决区民生办对各牵头部门和乡镇在推动民生工程实施中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掌握不及时、信息不对称、处置不高效等问题,该区坚持“问题导向、联动高效、处置及时、闭环管理”原则,跟踪项目在实施进度、资金、督查通报、负面舆情、违法违纪违规等方面存在问题,明确问题类型,规范项目动态反馈报表,并采取联动处置措施,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到位,项目有力有序推进。 

  二是坚持责任导向,落实“闭环管理”。区直部门负责对牵头项目存在问题或风险隐患的预判和评估,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完成整改任务,同时做好对乡镇街问题项目整改的指导和督查督办;乡镇街负责对属地项目存在问题或风险隐患的预判和评估,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完成整改任务,主动配合区直牵头部门完成项目整改;区民生办梳理分析问题项目类型属性,分类分级制定《问题项目整改督办(或协办)任务交办单》,做好对问题项目整改情况的督办跟踪和闭环管理。 

  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执行“报告清零”。对无问题项目执行“零”报告制度,要求全区各实施单位每月在规定时间报送问题项目月报,若遇突发情况可随时填报,报表需实施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民生工程联络员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同时,实行追踪问责制度,对报告问题不认真、不完整,给全区民生工作带来负面影响的,将报请区政府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问责,并将办法落实情况纳入区年度民生工程考核。通过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考核奖惩,确保今年20项民生实事工作高质量完成。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2年04月22日